卡倫德(右一)與她的前任婆婆(左二)和女兒菲比的合照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英國《每日快報》4月16日報道,英國威爾士女子安德里亞·卡倫德(Andrea Calland)宣稱自己受到中國瓷器花瓶“詛咒”,自從賣掉這個花瓶後,她的人生就如同陷入噩夢中。
  2009年,為了給女兒菲比(Phoebe)買一臺手提電腦,卡倫德決定將這個“醜陋的罐子”連同其他物品一起拍賣。令她驚奇的是,這個有250年曆史的花瓶竟在2009年拍出22.8萬英鎊(約合人民幣237萬元)高價。然而此後,卡倫德的人生就開始陷入噩夢中。
  卡倫德的前任婆婆伊夫林·加洛韋(Evelyn Galloway)將其告上法庭,宣稱大部分拍賣所得都應該歸她。因為這個花瓶是她借給卡倫德及其丈夫的,因此卡倫德無權獲得拍賣所得錢款。經過漫長的法律之戰,卡倫德向前任婆婆支付18萬英鎊(約合人民幣187萬元),再加上訴訟費,卡倫德因此破產,面臨被驅逐的命運。
  卡倫德說:“這個花瓶毀了我的人生,因為它我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切。我欠下10萬英鎊(約合人民幣104萬元)訴訟費。我只想拍賣一點兒錢為女兒買電腦。我不敢相信因為一個愚蠢的花瓶而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團糟。我花光了所有積蓄,當了所有首飾,賣掉了汽車,我沒了電腦,家中也空空如野。”
  據瞭解,這個裝飾花瓶是清代乾隆皇帝時期製品,使用鍍金銅製造,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從北京頤和園中被劫走。
  卡倫德說,我已經給花瓶的新主人發送電郵,他認為我可能受到了詛咒。但無論其價值多少,對於卡倫德來說,它帶來的只是不幸。(沈姝華)  (原標題:英女子拍賣中國古花瓶惹上官司 宣稱受到花瓶詛咒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04amt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